shan_yan

再评后会无期

这是第一次在没有看其他评论的情况下第一次写一部影片的评论。之所以叫“再评”,是因为我知道已经有很多人评论了。而避免其他评论干扰的原因有两点,第一,我希望验证我最初的看法;第二,我认为我终于看到了一件事物的边界,一个大大的圈。韩寒作品我只完整地看过三重门。再看韩寒时,已经开始出随笔了。这时些许有了点反感。像是绘画大师不会在生前兜售自己的草稿,而韩寒却把一些未经深思熟虑的想法变为了商品。十几岁的我看十几岁的韩寒的半成品三重门,还比较过瘾。十几年后再看后会无期,居然发现韩寒还停留在我原先看到他的地方。情绪宣泄大于剧情发展,调侃掩盖了故事。也许是十几岁那时的夜太漫长,使你无法走出那片漆黑的彷徨;或许你只迷恋两种怎么绕圈都不会闷的东西,狗和开车。有人认为你有一颗初心,不过依然会有人希望看到你经历如此之多后,做为一颗探路者。所以你所迷恋的东西并不会拯救你和你的电影多少。说是影评,其实没评论多少,不过说些不知所谓的话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1)